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沙坡头区法院柔远法庭再获“青少年维权岗”荣誉称号

  

     本报讯(记者 翟迎春 通讯员 马玉涛)近日,沙坡头区法院柔远法庭再次被中卫市委政法委、中卫市团委授予“青少年维权岗”荣誉称号。此前,柔远法庭于2015年度荣获该称号。

    近年来,柔远法庭坚持司法为民理念,积极探索青少年权益保护新路子,妥善审理涉及青少年权益的案件,始终让青少年维权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构建专业化、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的青少年维权平台,打造全方位的“青少年维权岗”。法庭推出了“妇女儿童维权之家”“小微企业维权工作”“便民联系窗口”等专业化的法官工作室,打通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提供最贴心、最朴实、最直接的维权服务。

    为了妥善审理涉及青少年的民事案件,柔远法庭全面推行庭前调查、延伸审判职能,心理疏导、判后帮教回访制度,开展“送法进村镇、进家庭、进校园,法庭开放日、模拟法庭”等活动,有效化解辖区各类青少年矛盾纠纷。通过具体案例开展法律宣传,提升青少年维护自身权益的法治意识和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2019年帮助146名青年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24.35万元,帮助7名大学生创业者维护权益5件,帮助退伍军人维护权益1件。

     “热心、耐心、尽心,有热度、有力度、有温度”,柔远法庭始终热心于青少年维权工作,对青少年维权困难始终耐心解决,尽心为青少年当事人做好一切力所能及之事。最大限度发挥青少年维权岗作用,让当事人感充分受到法庭的热度、力度和温度。

     柔远法庭庭长刘琦说,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柔远法庭将继续扣好青少年人生健康成长的第一粒扣子,切实做好青少年维权工作,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全力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 责任编辑: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