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宁夏法治报】沙坡头区法院公众开放日76名群众零距离见证公正司法

  

摘要: 发布时间:2015128

 

 

本报讯(通讯员 马志强)12476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沙坡头区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通过参观法院工作流程、庭审观摩等方式,零距离见证司法。

当天下午,76名各界人士在干警的引导下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数字法庭、审委会会议室、监控室等,了解法院办案的基本流程、工作程序和各项便民措施;观看庭审直播、数字审委会流程演示、庭审同步录音录像、案件信息查询系统,了解法院司法监督、司法公开的各项举措;走进法庭,旁听正在进行的庭审,亲身体验开庭审案的过程;旁观法官宣誓,亲身感受法官践行承诺公正司法的决心和意志。

在把社会各界人士请进来参观的同时,该院还走出去开展法制宣传。4日上午,该院4辆便民服务流动法庭车分别在沙坡头区红太阳广场、宣和集市、柔远市场、迎水桥市场开展法制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共开展法律咨询43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400余份。

 “只有亲眼看到司法监督、司法公开的措施,亲身体验了庭审的过程,我们对法院工作才有了清晰的认识。社会各界代表对公众开放日活动表示高度赞同,对法院通过信息化手段推进阳光司法的举措给予高度的评价。

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马志强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