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宁夏法治报】沙坡头区法院全力抓好窗口建设

  

 

摘要: 发布时间:20151110

 

本报讯(通讯员 马志强)今年8月,中卫市沙坡头区法院迎水桥法庭被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确定为全区政法机关最差服务窗口之一。如今两个多月过去了,沙坡头区法院下大力气进行整改,窗口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在整改中,该院想方设法筹集资金38.6万元,对诉讼服务中心和四个基层法庭窗口设施进行了维修改造;在法庭开展了开展小食堂、小宿舍、小菜园、小图书室、小活动室”“五小法庭建设,有效改善了法庭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他们加强对当事人的诉讼指导与帮助,提供案件审理和执行工作流程等信息,通过制作便民服务联系卡等方式加强与群众的联系交流;进一步加大司法救助工作力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上门调解、巡回审理等方式,就地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制定AB岗工作制、首问负责制、首办负责制等工作制度,确保服务群众责任明确、及时高效;设置网上举报平台、投诉信箱,制作了监督服务牌,积极接受社会各界对法庭工作的监督;由院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对法庭服务窗口和审执案件办理情况进行巡查并督促改正。

在中卫市政法委近期组织的服务窗口整改验收中,迎水桥法庭的转变得到了验收组的一致认可。通过现场测评,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马志强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