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卫日报】欠款人死亡 被执行人杳无音讯 六旬老人欲哭无泪 沙坡头区法院多方努力为老人追回养老钱

  

本报讯(通讯员 马培培 柴元辉)欠款人死亡,被执行人杳无音讯,2万元货款没有着落,生活难以维系,六旬老人欲哭无泪。心系群众疾苦,三任执行员坚持如一,经过11年不懈努力,终于追回了老人的养老钱。

2004年,拖欠沙坡头区滨河镇陈某2万元货款的何某死亡,陈某将何某之妻刘某告上法庭,随后申请强制执行,但因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财产,又离开中卫下落不明,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2万多元的欠款是老人陈某的多年积蓄,少了这笔钱,老人的生计更加难以维持,这个案子成为执行员的一个心病。此后的11年间,办理此案的执行员换了三任,但执结案件的决心从来没有变。今年年初,沙坡头区人民法院设立了旧案执行组,承办人员拿到案件后立刻开始了查证。在查询到被执行人刘某银行账户上依旧没有财产的情况下,寻找失踪多年的刘某成为执行案件的关键。执行干警详细梳理了刘某的亲人、朋友关系网,仔细排查可能和刘某还有联系的人,确定对象后逐个走访调查后,得到被执行人可能在银川生活的线索。

案件承办人随即兵分三路,一路继续对刘某的亲友做思想工作,讲解关于执行的各项法律规定,通过其亲友向刘某告知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后果;一路根据线索到银川寻找刘某;另一路继续查账户信息。经过不懈努力,7月下旬,执行人员查询到刘某账户上有1万元存款,随即查扣。在查扣案件款的同时,执行人员继续通过刘某亲友做其工作,劝她积极配合法院了结这桩旧案。最终刘某到法院支付了剩余款项。

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马志强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