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卫日报】沙坡头区法院打造法制宣传窗口

  

本报讯(通讯员 马培培)近日,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立足实际,对诉讼服务窗口的软件和硬件上进行了强化升级,与法制宣传窗口合二为一

精心编印《以案说法》手册。该院针对群众需求,以漫画+文字+分析的形式将10个典型案例并5部法律编印成册,案例涵盖了婚姻、继承等常见问题,每个案例都在简洁描述中配以生动的漫画,让群众读后一目了然。

设立法制宣传角。该院在诉讼服务窗口设立法律宣传角,基本图书有《第一本法律漫画书》、《法在身边之婚姻大事无小事》、《法在身边之医病疗伤解心忧》等常用的法律法规,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强化硬件设施。该院在诉讼服务窗口及4个人民法庭诉讼服务窗口配齐电视机、VCD放映机,巡回播放普法宣传片光盘《青少年普法系列剧——我的初二(3)班》、《乡村普法系列节目》等,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理念。

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马志强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