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检查我院民商事审判工作

  
   1013,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焦清春、副主任田仲锋、彭浩平带领委员一行十三人检查了我院民商事审判工作。

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先后到宣和法庭、柔远法庭检查了解法庭案件受理、立案登记、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运行、基础建设、信息化建设、办案办公及人员配备情况,实地查看了立案大厅、调解室并听取了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院长金勇向常委会报告了法院2016年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重点报告了发挥民商事审判职能、调判结合、繁简分流、推进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做好服判息诉、强化审判管理、加强队伍建设七个方面的工作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今后的工作打算。参加检查的各位委员就进一步加强民商事审判队伍建设、法官业务素质的进一步提高、提高民商事审判的质量和效率、年轻法官的培养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焦清春主任在讲话中,对法院2016年以来的民商事审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民商事审判在法院工作中处于十分重要的位置,从宣和、柔远法庭现场检查和听取汇报、平时了解的情况来看,沙坡头区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坚持司法公正,针对新情况、新问题,采取各项有效措施,及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对今后民商事审判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贯彻司法公正原则、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执行难”、进一步完善监督制约机制、抓好队伍建设四点要求。

 

                                   马志强

 

来源: 责任编辑:马志强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