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柔远法庭快结涉农案件保春耕

  

春耕季节,柔远法庭为涉农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快立快结该类案件,220日以来快速办结涉农案件9件,平均办案期限19天,为群众挽回损失37.3万元。

春节过后,2016年春耕春种季节来临在即。中卫市沙坡头区柔远镇夹渠村2000多户农民愁云满面。该村2532.3亩土地2015年承包给何某、王某。因为玉米价格持续低迷,导致何某、王某经营不善,亏损严重,既无力支付承包费也无法继续承包该地,为此双方僵持不下。该案进入柔远法庭与柔远镇政府建立的“大调解”程序后,为保证春耕不误农时,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法庭快速办理,积极化解双方分歧,在短短的20天内先后组织3次调解。一方面积极协助村集体及时转包土地,避免损失扩大,同时敦促何某、王某与村委会解除合同并由何某、王某向村委会支付补偿款,案件得到顺利解决。考虑到双方实际困难,法院依法减免该案诉讼费用。

  

                                     

来源: 责任编辑: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