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自治区政法委等七部门调研沙坡头区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77,由自治区政法委、综治办,自治区高级法院、公安厅、司法厅、自治区政府法制办、自治区信访局组成的调研组,对沙坡头区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进行了调研。

7日上午,调研人员来到沙坡头区法院,与中卫市两级法院分管领导,民一庭、立案庭负责人就各院多元化纠纷化解工作主要做法、好的经验、存在问题及对策进行了座谈。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在工作中让立案登记制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相互“补台”、怎样保障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高效运转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共识:一是科学规划顶层设计,在立案、审限等方面让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运行与法院工作贴合;二是明确职责,杜绝因各参与单位间相互推诿导致的机制“空转”;三是强化诉调对接,加强对人民调解协议的司法确认,赋予人民调解协议的强制执行效力;四是完善考核机制,从工作任务、考核激励入手,调动工作积极性。

下午,调研人员对设在沙坡头区法院的人民调解中心、沙坡头区交通事故纠纷调解委员会的工作机制进行了实地调研。在人民调解中心,调研组成员详细查阅了部分调解卷宗,了解了法院诉讼与人民调解衔接的工作程序,人民调解工作流程,调解达成协议司法确认程序,调解案件类型等。沙坡头区法院司法确认工作得到了调研组的一致肯定。在沙坡头区交通事故纠纷赔偿调解委员会,调研组对该调委会办理案件的范围、程序、司法确认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调研。

 

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马志强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