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沙坡头区法院双休日深入镇村宣传立案登记制改革

  

为使立案登记制改革的宣传做到全覆盖,516日、17日,沙坡头区法院宣和法庭、柔远法庭利用便民服务流动法庭车,组织干警深入辖区镇、村,宣传立案登记制改革的相关规定,开展法律咨询,配合司法所、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现场调解纠纷。

516,柔远法庭组织干警先后到柔远镇街道、雍湖村开展立案登记制改革宣传,向群众现场发放《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立案登记若干问题的规定》,本院实行立案登记制后重新印制的《诉讼指南》、《诉讼风险评估》、《案件受理程序》等宣传资料,详细讲解立案登记的相关规定,开展法律咨询。在雍湖村广场,便民服务流动法庭车上播放的《青少年普法教育系列短剧-我们的初二三班》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危险的“网”》、《负重的飞翔》两部短片由于故事性、针对性强,引起了十多位少年的极大兴趣,短片看完后方才离去。宣传活动结束后,法庭干警又与柔远镇司法所、雍湖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共同成功调解了一起雇员人身损害赔偿纠纷。

517,宣和法庭便民服务流动法庭车开进宣和镇农贸市场,在开展立案登记制改革宣传、法律咨询活动的同时,巡回审理了一起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促使双方重归于好。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为150余名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和服务。

                                 

                                

                                            

                                  

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马志强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