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弘扬长征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让六盘山上红旗永远飘扬

  

巍巍六盘山绵延不绝,长征精神薪火相传。在春意初现的季节,327日,沙坡头法院组织干警怀着对革命圣地的无比敬仰,带着初心一路前行来到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此次红色教育基地之行旨在通过身临其境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法院干警通过学习六盘山长征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实做细,打造清廉务实、勤政为民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法院队伍。

六盘山是红军长征胜利会师之地,长征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开展此次活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长征永远都在路上,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的践行,也是院党组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高度重视和形式创新,更是提高干警思想道德修养,增强干事创业激情的重要举措。

活动通过“走一次长征路、读一遍长征史、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唱一首红色歌曲、上一堂信念课、吃一顿红军餐”为核心的“六个一”红色体验把以往的参观展览、听讲解变为让干警来参与、沉浸体验,用脚步丈量长征征程,用心灵感悟长征精神。

一餐红军饭,忆苦思甜,铭记峥嵘岁月;一段长征路,历经艰辛,重温战火纷飞;一曲红色歌,悠扬婉转,唱响了革命激情;一段长征史,诉说红色记忆,见证奋斗历程;一次入党宣誓,庄严肃穆,燃起干警的使命责任感;一堂信念课,深受感染,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

“一次六盘行,一生长征情”,六盘山之行是一次缅怀先辈冲击灵魂洗涤思想之行。整个活动历时5个多小时,风吹日晒没有一个干警叫苦叫累、半途脱队,这展示的是沙坡头法院干警奋发向上、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革命画卷浮现铺陈,革命信仰犹记心间。通过六盘山追忆历史,缅怀先烈、重温教诲,使干警的思想受到洗礼,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在无声的镌刻着爱国志士为了保留革命的火种为国赴难无畏精神的六盘山长征胜利纪念碑下,干警们誓做党史学习的引领人、“吃苦耐劳勇往直前”长征精神实践的带动人、为社会主义法治文明奋进的开拓人。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牢记艰苦奋斗传承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群众观念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让六盘山上红旗猎猎飘扬,长征精神代代相传,走好新时代政法队伍的长征路!

来源: 责任编辑: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