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快调快结为民解忧沙坡头法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沙坡头法院扎实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审判工作实效,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近日,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被当庭调解,案件当事人冯师傅竖起大拇指对承办法官说道:“真没想到扯皮半年多的案子在我们人民法官这里不到一个小时就解决了,法院的司法惠民是真的让我们这些老百姓带着矛盾来,没有烦恼走,切切实实的享受到实惠了”。

原来,在20207195时许,货车司机冯师傅驾驶着重型特殊结构货车行驶至中卫市工业园区某路段处时,与园区周边村民温大爷放养的受孕母马相撞,造成马匹死亡的损害后果。温大爷在与肇事的司机冯师傅以及车主多次索赔都不成,向涉案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索赔也无果后,选择了到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保险公司向其赔偿各项损失4万元,不足部分由司机冯师傅和车主承担。

在审理过程中,承办案件的民事审判庭法官李艳婷和法官助理马小英并没有选择直接开庭审理,而是先组织双方进行了证据交换,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意见。考虑到本案马匹已经灭失,无法对其价格进行鉴定,当事人双方的主要争议焦点在于被撞马匹的价值问题。承办法官通过听取司机冯师傅关于事故发生经过的陈述,结合温大爷提交的现场照片、事故证明,从温大爷作为马匹所有人的管理职责、事故发生路段的路况、发生时间以及驾驶人员的驾驶速度等方面对当事人双方各自的过错进行了辩法析理,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调解意见,由案涉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向温大爷赔偿财产损失9900元,于2021410日前支付,并当庭制作调解文书送到双方手中。至此,一起矛盾激烈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经过承办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成功化解。双方当事人对沙坡头法院高效快速的案件审理、当庭制作调解文书的便民举措给予高度赞许。

遇到矛盾纠纷,群众不仅希望得到公正的结果,还希望解纷途径更多样、方式更便捷、成本更低廉。沙坡头法院厚植为民情怀,以高度的责任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相结合,立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围绕“诉源治理”工作,凝聚合力推动矛盾纠纷化解从终端裁决向源头防控延伸,深化诉前、庭前调解工作,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惠民服务,努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沙坡头版。

来源: 责任编辑: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