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学家风 正作风 考党纪 观基地”这个主题党日活动很有看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丰富学习教育形式,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讲道德、守规矩、倡廉洁、重家风、促党风、带政风,营造家风美、党风正、政风清的浓厚氛围, 322日下午沙坡头法院开展“主题党日+警示教育活动”。

“清风传家,读书思廉”,活动先是以诵读的形式重温《清风传家》这本著作中收集的革命先烈、英雄人物的家风故事。“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两相依”,家风是立世做人的风范,是工作生活的格调,通过阅读让干警感受到优良家风的精神力量,全体党员干警要向先辈们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继承优良传统,自觉修身齐家,严格家教约束,用良好的家风支撑清正廉洁的党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史学习成效。

家书诵读活动结束后,随堂测试党纪法规应知应会知识,通过测试的手段促进党员干警积极开展党纪法规学习,督促党员之间寻找短板、补齐漏洞,以先进带动后进,并以测试为契机,结合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警示教育周活动,切实树牢底线思维,真正做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廉、以廉促行。

随后,全体党员干警由院长刘伟领队,前往中卫市廉政政法教育基地,开启精神洗礼之旅,重温各个时代党的领导人的重要指示,学习历史人物故事,观看廉官楷模和腐败恶吏的堕落历程,时刻教育提醒干警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怀德自重、清廉自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沙坡头法院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深刻剖析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及时采取措施主动适应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进一步强化干警的责任担当和攻坚克难意识,坚决做到严守各项党纪和廉政制度。参观将近结束时,在刘伟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拳面对宪法宣誓,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表达了法院干警对宪法的尊崇敬畏之情和维护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心。

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系统重要政治任务之一,沙坡头法院为激发全体干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深入学习、全员参与、主题突出、学习工作两不误”的原则,采取多种有效形式促进学习、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 责任编辑: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