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一堂“声”入人心的党课

  

为深入推进沙坡头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夯实全体干警思想根基,扎实做好学习教育环节,充分发挥“一把手”引学、带学、促学作用,320日,沙坡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以“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担当”为题,为全院170余名干警上了一堂党史学习及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动员广大干警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全面投入教育整顿,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在本次专题党课中,刘伟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围绕“什么是忠诚、共产党人为什么要对党忠诚、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做到对党忠诚”3个问题开展交流。

刘伟强调,要保持坚定理想信念,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强化四个意识,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听党指挥、为党尽责;要锻炼优良作风,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第一位置,唯实求真、真抓实干;要增强能力本领,勤学、敏思、笃行,克服本领恐慌、能力不足问题;要永葆政治本色,拒腐防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崇高品质和浩然正气。

课后,该院干警以庭室为单位,围绕教育整顿要求和党课内容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开展深入学习讨论,走上演讲台交流心得体会。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义深远,一定会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从严要求自己,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法院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沙坡头法院通过举办读书班、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座谈会、征求意见、“一把手”讲党课、观摩廉政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推进学习教育各项措施落实,进一步增强全院干警学习教育环节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学思悟践能力,为教育整顿第二阶段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来源: 责任编辑: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