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沙坡头法院“开门整顿”邀请代表座谈

  

为确保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沙坡头法院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321日上午,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广泛听取社会各界代表对法院工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会议邀请了沙坡头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律师代、群众代表20余人参加。院院党组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代表通报了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部署推进情况和2020年度、2021年第一季度工作情况,表明了法院“开门纳谏”诚恳态度,并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时间要求和“三个环节”、“四项任务”等工作要求,感谢参会代表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希望各代表、委员就法院队伍作风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为民司法服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中,与会的代表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原则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对法院强化立案工作、缩短办案周期、加大执行力度、加强律师沟通、保障律师工作、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增强法官担当意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法院干警综合素质业务能力等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启发性的意见建议,代表们的发言实事求是,一阵见血,充分反映了社情民意和群众对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该院也表示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虚心接受,将以端正的政治态度正视问题,对待问题绝不遮掩、处理问题绝不手软。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将以诚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对收集到的问题列出清单、列出整改时间、列出责任人,做好梳理工作,聚焦群众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找准症结、精准施策,以坚定的政治担当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着力补齐法院队伍依法履职方面的短板弱项,推动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以真抓实改的实际成效回应广大群众关切,切实体现教育整顿成果,展现法院工作新业绩,呈现法院队伍新形象。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沙坡头法院广泛听取各界人士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传递的是法院坚持群众路线、开门纳谏的诚恳态度,释放的是法院正风肃纪、从严治党治警的坚强决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各单位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沙坡头法院将认真贯落实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着力解决队伍中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等方面问题,着力锻造一支政法铁军,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先行市作出新贡献,以法院队伍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 责任编辑: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