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沙坡头区法院依法打击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 司法拘留彰显法律威严

  

1218日,被执行人马某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处以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

20186月,被告马某经营的公司雇佣原告张某等三人从事农田种植工作。三原告干了两个月后,却未收到应支付的工资,经多次催要,马某公司拒不支付欠付工资。2019131日,三人无奈之下诉至中卫市劳动人事仲裁委员会,该委员会裁决马某经营的公司支付工资6950元。裁决生效后,马某公司仍未履行还款义务,20207月,三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向马某公司依法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督促其履行义务,但马某都置若罔闻拒不执行。611日,执行人员依法将马某传至法院,并耐心对其释法明理,讲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但马某仍然态度坚决,拒不执行给付义务。为了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威严,1217日,执行人员依法对马某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马某被依法拘留后,在拘留所民警的教育下,马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支付了欠付的农民工资并出具了悔过书,本院遂依法对其解除了拘留措施。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在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用足用尽强制执行措施,严厉打击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依法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树立法律权威。

来源: 责任编辑: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