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沙坡头区法院为千里之外的29名农民工追回工资

  

 

“感谢法院,即使远在老家,也让我们拿到了钱,多年心头的石头终于落地了!”近日,远在重庆的29名农民工收到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法院转来的工资。

  2017年,胡某、张某等29名来自重庆农民工在中卫市沙坡头区某建筑公司承包的工地上做工。工地工程结束后,某建筑公司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总计131万余元。几年来,29名农民工通过多种渠道催要未果。201912月便通过劳动仲裁裁决依法维护了自己的权利。20204月申请沙坡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该院高度重视涉农民工工资类的涉民生案件,把为群众解决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作为履行司法为民的抓手,用心把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做好、做实、做细。案件执行期间,执行干警多次奔赴银川市调查了解被执行人某建筑公司的经营情况和财产情况,督促涉案企业克服困难及时解决农民工的困难。该院一方面不断适用执行措施加大执行压力迫使企业履行欠付债务;另一方面耐心细致地做被执行人某建筑公司思想工作,释法、晓理、动情,最终在与企业、中卫市劳动人事仲裁委员会协调将拖欠数年的农民工“血汗钱”全部执行到位,法院通过一案一账户及时向29人转账兑付工资。

  据统计,截止20209月,该院执行局受理涉农民工案件290件,共为农民工讨回工资累计达1724.76万余元。

来源: 责任编辑: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