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打财断血”显成效

  

时某某、高某某、杨某三起涉恶案件经人民法院审理,现判决已全部生效,刑事审判部门将刑事判决书中涉财产部分移送执行局立案执行。为确保“打财断血”取得实效,按期完成“黑财清底”任务,沙坡头区法院通盘部署,采取系列措施推进涉恶案件财产执行工作。一、成立“打财断血”执行专班。经会议研究确定由分管院长挂帅作战,全面负责涉恶案件财产执行工作,抽调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办案人员组成执行专班;二、加强立案、审判与执行工作协调运行。案件立案前,立案、审判、执行部门共同研究,以方便执行为原则确定是否以被执行人人数分别立案,执行部门对审判部门移送执行的材料提前把关,确保材料齐全、手续规范。针对在执行过程中发现的执行内容不明确或其他问题,执行部门及时向审判部门征询意见;三、逐案制定方案,实行挂图作战。针对各案具体案情,按照执行依据确定内容逐案制定方案,明确任务进度表,细化完成时限,严格按照方案既定时限推进执行;四、建立台账,定期汇报。建立涉恶案件财产执行专门台账,根据执行进展及时更新信息。执行专班定期每日向专班组长、每周向院扫黑办报告工作,汇报执行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沙坡头区法院在区委正确领导和上级法院有力指导下,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精准执行,持续巩固和扩大“打财断血”成效。截止目前,迫于强大执行声势和压力,其中3名被执行人已主动履行义务,涉财产部分共执行到位2986874元,已全部上缴国库。

来源: 责任编辑: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