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坚守原则不越位,严守法律不失位

  

 

“现在开庭”,伴着庄严肃穆的法槌声,沙坡头区法院对被告人王某涉嫌徇私枉法一案正式开庭审理,接受沙坡头区法院邀请的部分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对案件进行全程旁听。

这是沙坡头区法院于近日开展的一次“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生动鲜明的案例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一次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王某作为司法工作人员,未经审批程序擅自撤销案件,致使相关犯罪嫌疑人实际脱离了司法机关控制,其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应以徇私枉法罪追究刑事责任。庭审过程中,被告人王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进行了深刻忏悔,其在最后陈述中表示:“自己的行为给国家形象和人民利益造成了损失,也让身上的警服蒙尘……”这令人发醒的陈述,

让旁听的每一位党员干部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的代价。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零距离”旁听庭审,触动很大,“要警钟长鸣,严格约束自己在日常工作中的行为,一个细小的疏忽都会带来不可估量的后果,也会为此付出相应的代价”,通过对被告人王某的审判,彰显了法律之威严,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将受到严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此为戒,时刻警示自己坚守原则底线,遵守党纪国法,做党和人民的好公仆。

来源: 责任编辑: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