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践行“光盘” 拒绝“剩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院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发动全院干警,携手践行光盘行动,跟着总书记一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总书记居安思危,警示言的背后,是对一粥一饭的珍惜。为了将光盘行动理念深植于干警心中,让干警树立讲究适度、健康、责任的消费理念,沙坡头区法院向全院干警发出三者倡议:一是以身作则,做“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在外就餐坚持科学点餐、理性消费;食堂就餐按需取饭,适量取菜;做到不剩饭、不剩菜,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二是引领风尚,做“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者。积极宣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及时提醒和督促家人以俭持家,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将勤俭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三是弘扬美德,做“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推动者。身体力行,将勤俭节约与爱惜粮食的优良传统,在言传身教中代代相传,通过践行承诺、示范引领,在厉行节俭、反对餐饮浪费上走在前、做表率,为建成节约型社会贡献法院人力量。

居安思危,戒奢以俭。“光盘行动”不是一阵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从现在做起,敬畏每一粒粮,珍惜每一餐饭,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以良好的法院作风引领社会新风尚。

来源: 责任编辑: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