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执行指挥协同出战 全力化解异地执行案件

  

 近日,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利通区法院的协助下,排除妨碍,成功查扣被执行人车辆督促当事人缴纳欠付案件款。

 2018930日,当事人常某驾驶摩托车行驶时被王某驾驶的大车撞伤。其后,王某仅支付了部分赔偿费用。为此,常某将王某起诉至该院。该院判决王某赔付37917.41元。判决生效后,王某就一直去向不明拒不履行判决义务。

 为此,常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接到案件后,申请人常某向执行法官提供线索,王某一直在利通区某处拉货。考虑异地查扣车辆可能存在的不确定因素。执行法官迅速通过宁夏执行指挥平台联系利通区法院执行局。接到高院执行指挥中心转来沙坡头区法院的协助请求,利通区法院立即指派专人协助沙坡头法院开展执行工作。两院工作人员迅速控制了现场,依法对涉案车辆进行了查扣。在法院的强大的执行攻势下,被执行人王某主动履行判决义务,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今年以来,该院主动运用执行指挥中心的网上信息互联、一网通办、网上统筹优势,在同一时间通过执行指挥平台联网调度执行资源,实现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执行的协同执行效果,积极开展“破茧”行动,强制腾房2次,协助重庆、四川、福建法院腾房、扣车6次,异地委托该院执行285件,严厉打击抗拒执行的行为,让每一名当事人的胜诉权利都能得到维护。

 撰稿人刘琦  周飞鹏

来源: 责任编辑: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