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沙坡头区法院信息化执行助力“疫”线防控

  

为彻底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战,沙坡头区法院执行局干警在该院党组统一部署下轮流倒班坚守“疫”线,依托执行信息化平台,积极推进线上执行工作,有效助力“疫”线防控同时,切实保障生活困难群众的司法需求。

1bcd0745d5e12e5223fa58556716faa6_169238.jpg线上查控全覆盖。通过总对总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实现对被执行人存款、不动产、车辆、证券等财产的“一网打尽”。宁夏某实业集团钢铁有限公司涉及4起劳务工资案件,执行法官在立案当天发起网络查询并采取网络冻结措施,该公司知晓后立即电话联系执行法官并将案件款悉数汇入法院一案一账户,该4起涉民生案件得以快速执结,有效解决了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

线上拍卖显优势。该院执行局对12起案件中的24件标的物在淘宝网公开拍卖。宁夏嘉德拍卖行(有限公司)通过电话、短信耐心细致地回复意向买受人的咨询,详细讲解拍卖标的物的情况及竞买流程,有效提高了拍卖财产的成交率、溢价率。其中部分网拍标的经多人竞价数次延时后成交,总成交金额468万余元,创下该院网拍历史新纪录。

            (向买受人交付网拍成交财产)

  线上约谈减负累。该院执行干警在终本约谈环节办理中将“当面约谈”变为“线上约谈”,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将案件执行到位金额、被执行人财产查明、执行惩戒措施等信息发送给权利人,在有效减少群众诉累同时,切实保障了当事人知情权。(供稿:安治超)

来源: 责任编辑: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