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法院防疫、执行统筹并进保民生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区委、政府统一部署及上级法院的统一指挥下,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始终秉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原则,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同时,创新工作举措,积极推进执行工作,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2月初始,我院抽调17名执行干警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战中,他们与街道办、社区等部门无缝对接,深入开展小区值守和入户摸排登记工作。对疫情防护意识不足,不配合登记、测量体温、自行隔离等防控措施的群众,逐一上门进行政策宣传讲解,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坚持做到了检查、登记、检测、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群众的自我防控、主动防疫意识明显增强。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同时,我院执行工作在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下稳中前行。他们对涉及劳动争议、追索抚养费、赡养费等涉民生案件及关乎民营小微企业权益的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案款,通过线上财产查控、电话微信协调等“零距离”办案模式,积极推进执行工作有序开展,充分保障胜诉权利人和困难群众、企业合法权益。宁夏嘉德拍卖行(有限公司)坚守岗位一线,为该院司法网络拍卖工作提供有力专业辅助服务。目前,我院已开展线上财产查控1800余次,执行到位2508万元,启动拍卖涉案标的物24个,成交标的物9个,拍卖成交金额468.2682万元。(供稿:刘月、杨奎力)

来源: 责任编辑: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