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法院防疫救灾帐篷开庭审理首起涉黑“保护伞”案件

  

311日,在中卫市看守所外的防疫救灾帐篷里,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刑庭干警依法开庭审理被告人任某某受贿案件,此案为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公开审理的首起涉黑“保护伞”案件。

春暖花开的三月正是疫情防控冲刺的关键期,沙坡头区人民法院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不误,实现疫情防控不放松,诉讼服务不打烊,一方面安排部分干警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做好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在积极做好防护前提下有序推进审判、执行工作。

此起案件庭审前,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在充分征询公诉机关、看守所、辩护人的意见后,与看守所预约开庭时间和地点,做好前期系列准备工作。与以往庭审不同的是,本次庭审现场只有佩戴口罩的法官、检察官、书记员和法警,被告人则在看守所内通过显示器和摄像头,利用双向对讲扩音器参加庭审,被告人与法官、公诉人以及书记员全程无接触。

庭审中,审判长通过双向对讲扩音器,核实被告人身份信息,告知被告人所享有的权利义务和相关事项,随后进入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法定程序。审理过程中,被告人任某某对自己利用职务便利为吴某某减刑、保外就医提供帮助,后主动索贿50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自愿认罪认罚。该案将在合议庭评议后择期宣判。

庭审开进看守所,是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下开展的刑事诉讼活动特别举措。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大力采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线上立案、审判及执行工作,既有效避免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又确保了人民法院工作正常进行。抗击疫情,司法服务两不误,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将继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