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区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情况报告

  

423日,中卫市沙坡头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听取了沙坡头区人民法院2018年以来的刑事审判工作情况报告。

会上,我院向常委会报告了法院2018年以来的刑事审判工作,重点报告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扩大量刑规范化适用范围、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刑事附带民事调解力度、重视未成年人审判、坚持司法公开、加强刑事审判队伍建设七个方面的工作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今后刑事审判工作打算。

在听取报告后,区人大常委会在《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中指出,区法院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的工作主题和公正司法,执法为民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严格依法办案,突出打击重点,提升案件质量,参与综合治理,有力打击刑事犯罪,为维护沙坡头区的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希望法院高度重视办案质量、人案矛盾突出、案件当庭宣判率不高、法官综合素质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强基固本,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案件质量;加大工作力度,依法严惩涉众型经济犯罪,同时加大执行力度,为沙坡头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42日,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到沙坡头区人民法院进行实地调研,旁听了刑事案件审判过程,听取了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情况工作报告,并进行了座谈交流。423日,区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再次听取了区法院2018年以来的刑事审判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 责任编辑:马志强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