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开展扫黑除恶宣教活动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开展扫黑除恶宣教活动

 

为深入推进沙坡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村镇工作人员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柔远、宣和法庭在辖区乡镇分别开展扫黑除恶宣教活动。

1115日,我院柔远法庭庭长刘琦在柔远镇扫黑除恶推进会开展了扫黑除恶知识宣讲。刘琦围绕如何依法认定及惩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恶势力犯罪、依法深挖严惩“保护伞等法律问题向柔远镇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及村镇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参会人员了解何为黑恶势力及法律对于黑恶势力惩戒的各项规定。

123日,我院宣和法庭与宣和镇综治办、司法所共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活动。对宣和镇各村的安保主任,以PPT的形式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文件精神内容,具体的十二种扫黑除恶重点打击对象,举报途径和方式等内容进行讲解,使参会人员充分认识扫黑除恶工作的严峻性及紧迫性,鼓励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斗争活动。

通过开展扫黑除恶培训宣教活动,进一步提高村镇干部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感,有效提高了村镇干部对于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与参与度。

 

                                   (张  梅) 

 

来源: 责任编辑: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