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

系列活动

 

124日,沙坡头区人民法院邀请4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参加了“公众开放日”活动,通过参观诉讼服务中心、家事审判庭、庭审观摩等多种方式,零距离见证司法。

当天上午900开始,20余名各界人士在干警的引导下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等场所,了解法院办案的基本流程、工作程序和各项便民措施;观看了立案登记、庭审同步录音录像、案件信息查询、案件流程监督等操作,了解法院司法监督、司法公开的各项举措;走进法庭,旁听正在进行的庭审,亲身体验开庭审案的过程。下午4:00,我院又邀请沙坡头区妇联、中卫市法律援助中心、人民陪审员、律师事务所律师、群众20余人,参观了家事审判法庭、家事调解法庭,听取了家事法官对家事法庭的介绍及处理家事案件的讲解。

听取了法院干警的讲解后,政协委员、沙坡头区农经站站长张建忠感触深刻,也充当起了宣传员,通过自己一起案件的办理过程,向其他代表、委员、群众代表讲解了法院办案司法公开的各项措施。

同时,我院还开展了新招录公务员宪法宣誓活动,并在6个镇村集市、广场同时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社会各界代表对“公众开放日”活动表示高度赞同,对法院通过信息化手段推进阳光司法、全方位的便民利民的举措给予高度的评价。

                                杨璐畅

 

 

 

 

 

 

 

 

 

 

 

 

 

 

 

 

 

 

 

 

 

 

 

 

 

 

 

来源: 责任编辑: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