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首例涉恶案件

  

2018116日至7日,沙坡头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由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温某某、莫某等12名被告涉嫌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伤害一案。此案为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以来首例开庭审理的涉恶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以来,被告人温某某、莫某、高某、李某某、周某某等人纠集社会闲散人员,组成较为固定的组织,经常纠集在一起,在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县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多次实施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犯罪活动,形成了以温某某、莫某、高某、李某某、周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扰乱了中卫市社会经济和社会管理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本次庭审,受到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为了确保案件庭审有序进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快速反应、精心谋划,制定了《被告人温某某、莫某、吕某、刘某某、高某、李某某、周某某、王某、徐某某、巩某、周某、高某某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伤害一案庭审应急预案》《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关于被告人温某某、莫某等12名被告人涉嫌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一案的庭审安全保障预案》,组成了以副院长罗满仓、刑庭庭长刘文洪、刑事审判法官李晓娜为成员的合议庭,由副院长罗满仓担任审判长,成立了由办公室牵头的技术后勤保障组,并且在自治区高院及市中院的大力支持下,抽调了33名警力,其中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13人,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6人,海原县人民法院4人,中卫市公安局沙坡头分局10人,与本院法警队15人共同负责本案审理的安全保障工作。同时,注重同公安、检察等部门协作配合,在审判中明确围绕扫黑除恶重点打击对象,确定打击重点,依法严格遵守证据裁判规则审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认同感和安全感,共同维护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由于本案被告人人数较多,案情复杂,且12名被告人均有犯罪前科,案件证据材料多且复杂。本案将在合议庭评议后,择期宣判。

来源: 责任编辑:马志强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