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家事法庭开展送法入乡村系列活动

  
 6月以来,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家事法庭结合党员志愿活动,深入乡村,举办女童自我保护、婚姻继承法讲座、开展法制宣传,切实提升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成效十分显著。

68我院家事法庭杨璐畅法官在东月学校开展“护航春蕾—女生的自我保护”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法律咨询、警示讲座等形式,向该校小学三年级到初中二年级的女学生宣传女生自我保护知识,现场解答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疑惑和问题,促使同学们了解潜在的各种危险并用智慧和法律保护自己,提升了未成年女生的安全保护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69家事法庭在常乐镇政府开展以“家家学法,户户平安”的婚姻继承宣讲活动。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让群众深入了解涉及婚姻继承方面的法律法规,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的认识到“家和万事兴,家固天下稳。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只有家庭和睦,我们的国家才能安定祥和”的道理。活动现场解答群众咨询7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629家事法庭在迎水镇集市上开展以“婚姻继承法制宣传——下乡惠民·共建和谐中卫”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等纸质宣传材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并利用便民服务流动法庭服务车的车载显示屏播放了法制宣传视频,以典型案例向广大群众诠释法律精神。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参与群众达百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和警示效果。

东月学校的校长激动地对法官说:“女生的自我保护一直是学校最为棘手的问题,感谢沙坡头区法院的这次讲座,让我们的女孩子深刻学习了如何自我保护,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希望今后法院多开展这种活动和讲座。”

                                                                                           

                                                                                                        杨璐畅

来源: 责任编辑:马志强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