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中卫市副市长、沙坡头区区委书记王学军调研沙坡头区法院工作

  

7月27日,中卫市副市长、沙坡头区区委书记王学军带领区委副书记田海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军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志军,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振宇等领导一行12人,到沙坡头区法院调研工作。

王学军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等场所,随后与我院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

在听取金勇院长工作汇报后,王学军书记对沙坡头区法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沙坡头区法院面对进一步凸显的人案矛盾,振奋精神,自我加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深入推进司法改革,扎实抓好自身建设,区委对法院的工作是满意的。对今后的工作王学军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提升案件质效上下功夫。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面对日益繁重的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区人民法院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多措并举,繁简分流,充分调动法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挖掘潜力,努力提升审判质效。要紧紧围绕“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 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用足用活各种执行措施,尤其是要适时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力争年底前执结率有较大提升,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二是要充分发挥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的作用,在诉前调解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诉前调解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缓解审判压力方面的作用,全面推行柔远法庭大调解工作机制,加强与医调委、交调委、司法、乡镇及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合力化解矛盾纠纷;三是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院党组要切实发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加强审判执行工作的生命线,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把队伍建设作为一项永续的工程牢牢抓在手上,真正让法官既要勇于担当能干事,还要保证不出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法院队伍对党绝对忠诚,要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司法廉洁。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及时反映法院工作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争取各级组织的支持。

 

                                                                                       马志强

 

来源: 责任编辑:马志强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