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沙坡头区法院高效追回32名农民工176.5万元工资

  
  “我们农民工挺不容易的,这次能顺利拿到钱,好好过年,真的感谢法官。”被拖欠工钱的农民工这样说道。日前,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执行庭仅用20天就为32位农民工追回176.5万元的工资。

樊某等32人是沙坡头区的农民工,2012至2014年间,山东某建筑有限公司承建工程后,将该工程发包给樊某,樊某找各位申请人对该工程进行施工,2014年工程施工结束后,被申请人未兑付各申请人的工资。为此,樊某等人于2016年8月22日人向中卫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当仲裁裁决书生效后但被申请人迟迟未履行。2016年12月20日,樊某等32人向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执行庭立即选派骨干力量,限期一个月执行。但在执行过程中发现,被申请人山东聊建集团有限公司因涉其他案件,当地银行账户均被冻结,该公司以资金困难为由拒不履行。经申请人提供执行线索,被执行人山东某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卫沙坡头某管理局有工程保修金,执行法官当日与该局取得联系,经多次沟通协调,在2017年1月10日将176.5万元保修金扣划支付给32位农民工。至此,这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供稿人:刘姣

来源: 责任编辑:马志强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