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沙坡头区法院强化六种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全区法院院长会议召开后,沙坡头区法院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形式传达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要求干警树立六种意识全面落实会议精神。

  2月2日上午我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组织干警观看了《2015年宁夏法院宣传片》,原原本本地学习了李彦凯院长在全区法院院长会议上的讲话和相关文件,传达了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下午我院又采取主管院长召集分管庭室开展小组讨论的方式,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讨论会议下发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组织干警结合本院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对干警提出六项要求:一是强化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各项纪律,牢记党的宗旨,确保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强化创新意识。不断创新理念、更新观念、坚定信念,以创新的理念、开阔的视野思考谋划工作,以开拓的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按照自治区高级法院“创新突破年”主题工作部署,积极谋求法院工作新的发展。三是强化大局意识。自觉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将审判执行工作定位在构建和谐社会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四是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法院的职能定位,充分认识改革攻坚期、社会转型期、矛盾凸显期司法人员的职责使命,正确看待案件数量上升带来的压力,把心思放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上。五是强化忧患意识。时刻高度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变化,尤其是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可能引发的风险做到心中有数,忠实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大使命。六是强化为民意识。坚持以人为本,把司法的为民性作为价值取向,进一步强化为民意识,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以保障人民群众权益为己任,实现好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 马志强

  

来源: 责任编辑:马志强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