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沙坡头区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四项措施把好党风廉政“年关”

  

为坚决杜绝春节期间请客送礼、吃喝玩乐等“年关综合症”,促使干警绷紧春节廉洁自律这根“弦”,沙坡头区人民法院采取四项措施切实把好党风廉政“年关”,确保全院度过一个清正、廉洁、祥和的节日。

一是抓好教育。结合党员冬训,组织干警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自治区高级法院《关于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通知》等制度要求,教育党员干警严守党的纪律规定,引导干警细算腐败犯罪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构筑廉洁自律的思想和道德防线。

二是要求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教育好、监督好、管理好本部门干警,切实规范干警的工作行为,坚决杜绝“吃、拿、卡、要”和“生、冷、横、硬、推”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三是要求纪检监察部门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通过案件回访、作风巡查、接访等方式主动查找违法违纪线索。高度重视舆论监督和法律监督,充分发挥廉政监督员、人民陪审员的监督作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尤其是廉政方面的意见建议,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四是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零容忍的态度狠抓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对群众反映的廉洁自律方面和作风方面的问题及时纠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尤其是在节日期间顶风违法违纪的个人,一经发现,按照有关规定从严查处。

 

                                                                           马志强

来源: 责任编辑:马志强
☆ 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